老二马上就要结束了小学生涯,六年来一直没有出过本市,所以趁着这次毕业,父母决定报个团,月底的时候带着她去北京转一转。我去北京的第一年,她刚满月,在那几年由于太小,一直都没有去过,这次算是遂了我的一个心愿。
这一年来,母亲的手机非常的卡,她用的是20年发布的VIVO Y70S 8+128的版本,并且最近时不时的充不进去电,即使充满,大概也就能坚持3个小时左右。这次去旅游,我本想趁着618让她换一部手机,可她思来想去非要我在网上买一个充电宝。我在PDD上转了一圈,发现20000毫安的充电宝并不贵,并且好评还挺好,一看价格竟然不贵,不知道是否和前两年某品牌充电宝的事件有关。
买了充电宝,越想越不对劲,充电宝这玩意实在是充的太慢了,并且天安门故宫你还不一定带的进去,所以思来想去最好还是直接换了。其实我是老早就想给她换了,一直也在狗东、PDD、小黄鱼、红转、猫咪这些平台上看。对于父母而言,我最终挑了2款比较中意的:红米的Turbo 5 MAX和华为的畅想90 PRO MAX,原因很简单,大电池大续航。红米的Turbo 5 MAX比畅想多500毫安的电池容量,并且使用的是天玑9500S处理器,大致相当于天玑9400+,综合配置高,妥妥的水桶机,就是拍照不太行,一句话就是仅仅能发个朋友圈;华为畅享90 PRO MAX采用自研麒麟8000,我问了某AI,大致相当于天玑7050或者7200,外观基本采用MATE 80同款设计,看着十分大气,但是后摄像头模组其实只有1个能用,且全系运存只有8G,优点是由于鸿蒙6.0是封闭系统,因此胜在没有广告,并且它的AI反诈骗是我心动的一部分,能为老年人保驾护航。

这两天频繁进出直播间,听主播的讲解,算不同优惠后的价格,又参考了老大的意见,最终还是基于配置为王的原则,选择了Turbo 5 MAX的12+512版本。618的当天因为在上班所以错过了,一开始母亲并不愿意,说花这钱干啥,我就刷刷视频能用就行,我给她说你刚到北京准备拍照呢,手机就没电了,好不容易来一趟,别到最后啥留影都没有,等说通她的时候已经是20号了。
20号早上下夜班,上午睡了一觉,睡到中午吃了饭,就约了父母买手机。只是,我当时中意在网上买,可是父母对网购一直不太相信,我也解释说这是官方店铺,产品质量没有问题,全国售后,但他们还是心有芥蒂,尤其是父亲,刚开始还想撇开我直接带着母亲去买,我心说可拉倒吧,今年过年你换手机我都不知道,在街上转半天掏六七百买了个骁龙865的手机回来,这才几个月就还是卡的一动不动的,给我气的不行。其实,我是有个想法,就是先买这个红米让母亲用,如果母亲用着还行,就给父亲也买这一款,如果用着不行,等给父亲换的时候,就换成畅享90这款。最终,我没有拗过父母,选择了线下店铺购买,在我认知里,618、双十一期间,线上还是比线下要便宜不少的。我们家买手机,经常是到同一个店铺,这个店铺的老板,是我表姐介绍的,可以说我妈这边我的表亲的手机都是在她这里买的,所以我第一时间还是给她发了微信,告诉她一会儿过去,帮我先看看有没有拆封过的这两款手机,先让母亲试下手感,同时又从云闪付上把线上国补改为了线下国补。
等我们过去,她打了个电话,让别人拿过来店里的样机,我让母亲各自试了试,听听母亲的意见,又给母亲说了下大概的差别,最后母亲还是选择了红米。我给老板说了之后,老板去其他店里拿手机去了,结果有十多分钟,给我打电话说线下的机器没有12+512的,全部都是16+512的,我顿时懵了,我说不要白色也行,她说什么颜色都是16+512的,好像线下的都是,12+512的只有线上,这是什么营销逻辑?!因为我感觉对一个老年人来说,不打游戏,只是看看新闻刷刷视频,没有必要上16+512的,所以我这两天只是看了12+512的价格,所以当听说没有16+512的时候,我说我们再商量一下。我出了店铺,进到小米和红米直播间,又去了各个平台,除去百亿补贴和国补等各种补贴,16+512的线上大概2450左右,可能这个不是最低价,因为毕竟是20号了嘛!我刚要给她再回电话过去,她已经到店门口了,她回来问还要么,或者换成畅想?我问你这个16+512的多少钱,她算了下,说原价3000多少我也忘记了,反正扣完各种补贴和优惠是近2340,我听了都惊呆了,比线上还便宜110,真是打破了我的认知!
我问老板你这里不是依旧换新吗,我母亲这个手机你看能回收多少钱,她查看了当天深圳的回收价格,最后按200回收了,这样算下来只有2140,这个价格对我来说确实是已经很低了。我让她给我调拨一台白色的,尽管网上包括官方都是使用的橙色配色,但我觉得还是白色最好看。又等了一会儿,过来一个小哥带了过来,又是填写又是合影拍照,也就是五六分钟的功夫,余下的就是向新手机迁移数据,这个时间很长,估计得等了一个半小时才好。
第二天,我更新完系统和软件,用安兔兔和鲁大师进行了压力测试,完全达不到传说中的330万的分值。我先用的安兔兔测试,测完机身已经达到了发烫的47.2℃,不得不说,真的是为发烧而生!

因为我在酷安看到很多网友发这个机器的屏幕、RAM运存和ROM存储商的信息,我也很感兴趣,测试识别了一下。

我看很多网友发的RAM是三星的,而我是海力士的,我翻遍了整个酷安的截图,好像发现了规律,只有16+512版本的RAM是海力士,这也许就是能够压缩成本的原因吧。另外,以后再也不压缩图片了,糊得没法看了。
礼物
似水流年
一位80后大叔的网络后花园,记录日常生活及兴趣爱好。
@obaby 说来惭愧,40多年第1次送父母礼物🎁。